你若盛开 清风自来

终于是两情相悦的爱情了


    第九集,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一集。这一集的感受,总算是两情相悦的爱情了。

    一直以来,我的视角都是站在Kongphop的角度去想整部电视剧的,虽然后来也懂得了要去理解Athit的立场,理解他的担心,但内心我还是偏袒Kongphop的。

    一直以来,我都认为Arthit与Kongphop的交往只是因为对方追了,自己恰好有点感觉,然后他们就在一起了。

    一直以来,我看到的都是Kongphop的不断付出、不断追逐,看到的都是Arthit的想要或不想要的被动接受和主动拒绝。这样的感情,好不平衡。

    一直以来,看到的都是Kongphop在索吻、Kongphop在追着道歉、Kongphop在哄傲娇的某人。

    十分感谢这一集的海边星空之吻和小剧场,终于体现出了很久以来都欠缺的一种感觉、终于他们的爱情不是Kongphop单方方面付出的感觉。

    我爱你
    经常说的话你就会不相信了
    不论说不说,我都是爱你的
    就、喜欢你这样的

    还有人事处的姐姐求单独合照的时候,明明确确的感受到了Arthit的不乐意,[哪里来的怪物,居然要抢我的Kongphop]。

    主任来夸奖Kongphop后,Arthit比被夸的本人更开心的笑脸。Kongphop问你想和我拥有共同的未来吗?Arthit得瑟的回没有我的你的未来是不明亮的。这是被爱情宠着的模样,也是宠着爱情的模样。

    也很感谢微博里的翻译大大的,比如第四集里Kongphop去Arthit公寓等对方下班,Arthit回来之后见到Kongphop一脸的不高兴,剧集里直以为Arthit是生气Kongphop来找他了,看小说后才知道只是因为没有收拾房间害羞了。而且Kongphop撒娇后Arthit立马就心软了。夜晚Kongphop留宿时Arthit还很开心的钻到了对方怀里,一夜相拥而眠。(好可惜电视剧没有表现出来)

    如果没有这些小细节,真的不知道Arthit是喜欢Kongphop的,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,并且也很依赖这份喜欢。

    Arthit的爱,做的多过于说的。他不习惯表达爱意,对爱的表达总是含蓄,行为也总是内敛;加之电视剧的表述,真的是造就了一种不那么爱的假象。

    他们的爱情在谁看来都是Kongphop走了九十九步,Arthit走最后的一步。但是通过第九集和小说的感觉,真的不是这样的。单方面付出的感情,再浓郁时间久了都会消磨干净。那为什么Kongphop的感情还是能够一如两年前的浓郁?甚至还会说出学长真的是让我一天比一天更爱你了,这样的话。Arthit是有回应的,手链、永生花、挤时间赶去一年生的各种仪式(夺旗、授齿轮),这些都是Arthit的回应。第一时间感觉到了恋人的萎靡不正、第一时间发现了恋人的高体温、考试前划定范围和重点,这些都是Arthit的关心。

    毕竟有那么一个凡事表达都清清楚楚的恋人,两相比较Arthit的付出不免会显得理所当然、显得若有似无,容易被忽略。Arthit的爱是体现在一些很细小的细微之处,隐藏在日常相处之中。

    最后,谁说Arthit不会撩的,撩起来也不差劲的好吗!!!

    最最后,总算不那么心疼Kongphop了。。。

评论(7)
热度(44)

© 矫情刺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