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若盛开 清风自来

《一年生S》12集的一点小感受


      分明当初是你说过,不管怎样都会一直在我身边的,现在却把齿轮还给了我。


      归还齿轮的部分,可以说Kongphop的处理方式够混蛋,把自己处理不了的问题推给Arthit处理。选择不了继续还是结束,所以把问题推给Arthit处理。够混蛋,可是混蛋的我喜欢、混蛋的我心疼。


      大家太高估Kongphop了,包括之前只是12集的预告出来的时候,很多观点普遍认为这是小狼狗的腹黑套路。


      不是的!没有人能够在面对自己喜欢的人的时候有百分之百的自信,百分百的确信对方最后的选择一定会是自己。


      这也是一颗心,受伤了也会难受的。他不曾害怕过受伤,每次遇事后给出的第一反应也都是怎么去解决问题。


      但不曾害怕受伤不代表要一直受伤下去,Kongphop遇事果决、当断则断,这种果决在碰到感情时,变成了他自我保护的一种方式。


      Kongphop的爱情,是典型的[你来,无论风雨,我迎;你走,恕不相送]。爱人而不盲目,是我理想中对待爱情最好的态度。


      我爱你没错,但我也不想看到你内心煎熬。不会为了得到一个人而去伤害对方,不强求爱情。


      继续或结束,不是没办法做出选择,而是舍不得对方因为自己的选择而受到伤害。所以,选择权给你,选择对你最好的。


      像第一季Kongphop电话告白被打断之后,在参加Tum学长婚礼的时候他也说过:学长不需要刻意维持原本学长学弟的关系,这样会让我没办法放手。


      像这次,学长是想我像现在这样继续陪在你身边,还是停止我们的关系。学长有答案之前,我先把齿轮还给学长。


      继续或结束,Kongphop只是给出了选择,并非最后做出选择的人。九十九步之后起决定性作用的最后一步,不论哪一次都不是他能够左右的。


      大张旗鼓的喧闹无非是想取得关注,真正的离开都是悄无声息的。所以当他们在电梯口碰面时无言,Arthit只是尴尬;齿轮丢失时着急;看到508房间人去屋空时却傻了,对于Kongphop的害怕大概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。(这块儿真的不想吐槽剪辑,对Arthit情绪的渲染铺垫太不到位了。)

    

      Arthit害怕很多东西,害怕差距、担心工作,但是这些跟Kongphop比起来都是微不足道的。最害怕的,是失去Kongphop。


      Arthit懂得什么最重要。冲锋的速度奔向舞台中心,奔向那个人身边,站在所有人瞩目的中心。


      其实这一刻Arthit还是害怕的,他深呼吸、他环顾四周、他牵起那个人的手十指紧扣。


      如果仅仅只是站在舞台中心,Arthit还是有退路的,他可以任意解释两个人的关系。但是主动牵起的手切断了有可能的任何一种退路,自断退路、阻止自己懦弱退缩。


      “我和Kongphop是情侣。”我要你,你比所有都重要。喜欢这一刻Arthit的勇敢,也心疼Arthit这一刻的勇敢,与自己所有的害怕进行战斗。


      最后,喜欢13集的预告。难得的看到Kongphop也傲娇了一把,Arthit一副我就静静看着你傲娇、看你得瑟的表情,也是别有一番趣味。


      13集预告里,触动到我的不是大桥之吻,而是Kongphop傲娇时Arthit主动伸出的手,说“我也想要追随你的脚步”。这一刻好像是在说:你累了没关系,还有我。放心,我会一直跟你在一起的。不是只能你来调整步调适应我,我也可以的。


评论(9)
热度(40)

© 矫情刺猬 | Powered by LOFTER